唐河落

前尘隔海 古屋不再

【井滔】无涯(六)


路遥长夜记忆从不舍弃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程滔本没打算得到回答,放下手腕撇开眼神不去看井进贤。





井进贤听到监控关机的声音,拉开椅子坐下。他不想耽误时间,倒不是怕叶志帆能杀到保安部来,他只是急于翻盘,吃透了程滔,他回到过去的日子,或者说,才能救赎自己。






他想直奔主题,但程滔就坐在面前反而不知道如何开口。他真是恨透了程滔这副彬彬有礼又不近人情的模样。





井进贤自以为在这段关系中占据着主导,实际上程滔瞒着他自己走上了一条布满荆棘的路,而他,连这条路在哪里都无从知晓。






两人就这么僵持了一会儿,井进贤一直不说话,程滔干脆开始闭目养神。






“程sir,你在金三角卧底多长时间?”





“三年。”程滔眼睛都没睁开,倒是迅速回答了井进贤的问题。






“谁派你去的?”






“上司咯”







“叶志帆吗?”






“井sir,这些问题不该你问吧。”程滔突然睁眼,目光扫在井进贤的墨镜上,一如既往的锐利,程滔从未用这种眼神看过井进贤,陌生的,警惕的。







又是短暂的沉默,两人似在角力,等着对方缴械。

井进贤知道这么问下去屁都问不出来。他妥协似地低下头,复又抬头正视着程滔的眼睛,他说,


“阿滔,我们没多少时间了。”








程滔似乎早料到井进贤要走到这一步,别过头回了一句,“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。“








井进贤无奈,他甚至在考虑要不要过去扒了程滔的衣服,然后问问他满身的伤是怎么弄的。

他抬头看了眼程滔那副油盐不进的样子,想想还是罢了,程滔能找出一千种滴水不漏的借口搪塞过去。何况井进贤也实在不想再去看那些从炼狱中走出之后留下的疤痕。









他抬手看了眼表,反正能扣四十八小时,他井进贤就是不吃不喝也要陪程滔耗完,他不相信程滔一丁点儿马脚都不露出来。








正想着是晓之以情还是动之以理,井进贤听到程滔越来越粗重的喘息声。








“你怎么了?“井进贤站起身,他发现程滔在发抖,带动着锁着他的链子也开始响。井进贤站起来摘了墨镜走向程滔









“别…….别过来……“程滔颤抖的幅度越来越剧烈,周身抖的似筛糠一般,井进贤顿时慌了神,哪管程滔让不让他过去,一把把人搂在怀中。









井进贤力气明明大过程滔,此时他几乎控制不住怀里的人。他明显感觉到程滔几乎是一瞬间就被冷汗浸透了。井进贤骂了一声,他站在程滔身后,一只胳膊固定着他的脖子,另一只手压着额头迫使他抬起头,他害怕程滔此时的状态会用头去撞桌子。井进贤不停地在程滔耳边说着些安抚的话,无奈程滔什么都听不进去,也丝毫不起作用。他脸色惨白,越发凸显的眼睛瞪得发红,他在竭力压制着自己,喉咙中发出金属摩擦着沙砾形成的咳声。程滔双手握成拳状,链子被最大限度地绷直,两只手腕登时就见了血。井进贤腾出一只手去腰后摸钥匙,口中仍在安抚着程滔。







“别…..别打开…..我会伤到你。“程滔努力憋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




井进贤突然想到钥匙根本没在他这儿,偏偏监控又叫他关了,他此刻杀了自己的心都有了。程滔断断续续的话,井进贤好像又堕入了三年前的那个可怕的时刻,他眼睁睁的看着,什么都做不了,现在又能怎样,程滔就在这儿,而他还是不能替他分担一丝一毫,甚至都不知道为什么好端端的人会突然这样。








程滔像是毒瘾发作,但能发作成这样的,早早能一眼看穿是个瘾君子,但程滔不是。井进贤怀疑他是被什么药控制了。来不及细想,程滔挣扎的力度丝毫未减,喉咙逐渐发出强烈压制后的声音转变为更加痛苦的咯咯声,井进贤感觉所有血液好像直冲头顶,在这样下去程滔会把自己的牙咬碎的。

他把程滔已经湿漉漉的头按在怀里,固定着脖子的那只手强行掰开程滔的下颌,他脸上的肌肉用以缓解痛苦绷得死死的,井进贤不敢蛮力去掰,只能一遍遍的在耳边劝慰他张开嘴,手里接着一点点用力,在程滔终于放松了一点儿后,井进贤迅速钳住程滔的脸颊,毫不犹豫的把自己的胳膊送了进去。








程滔仿佛置身炼狱,千万只蚂蚁在蚕食他的血肉,他无法分辨眼前的一切,毫不客气的咬了下去,井进贤是做了思想准备的,但还是没想到程滔力气这么大,几乎咬下一块肉来。他痛的眼前一白,整条胳膊都麻了起来,条件反射的想把胳膊抽出来,程滔还在发抖,力道倒是小了些。





井进贤一直没敢把手从程滔的额头上拿开,此时有被他咬着的那只胳膊顶着,井进贤另一只手逐渐松了力,他把手插进程滔的头发中,发尖似乎都在滴着水,程滔的头正巧抵在他胸口的“神”字上,那个字温热,仿佛再他身上沸腾着。





井进贤再次在程滔耳边小声安抚,他说,





“阿dee没事的,再忍一会儿就过去了”






“都会过去的,没事的”






“你会好好的,阿dee”






他安抚着程滔,也在安抚自己。






井进贤逐渐感觉胳膊没那么疼了,他不知道是自己适应了这种疼痛还是程滔确实在慢慢恢复理智。他的抖动的确在减小,井进贤试探着把胳膊抽了出来,程滔终于慢慢安静了下来。







程滔身上的衬衫被马甲罩着的部分几乎都湿了,他脱了力一般垂下头,大口大口喘着气,脸上的汗不要钱似的往下滴,余威还在持续,他仍在小幅度的哆嗦。

井进贤脱了自己的西服外套披在程滔身上,他懒得去管自己的胳膊,随意把袖子放下,肯定是出血了,好在还能活动。








程滔的手腕已经惨不忍睹,手铐本来就是铁质的,架不住他这么疯狂的挣扎,井进贤忍不住去查看,有的地方已经被磨破了,倒是不至于有什么大碍,就是鲜血淋漓的吓人,他懊恼的皱了皱眉。





“别看了,破皮而已。”






井进贤就是讨厌程滔总喜欢避重就轻,他肋下的伤也骗他是破皮而已。井进贤想到那个伤口,必然留了疤。


他扶起程滔让他靠在椅背上,程滔比他想的还要轻一些,他有意无意的伸手去摸,隔着西服,井进贤摸到了程滔肋下的那个条状的突起的疤。



井进贤不动声色的放下手,他感觉到在他碰到那道疤时,程滔下意识地瞥了他一眼,然后很快就移开了。









程滔已经露了马脚,虽然是以井进贤最不想见到和最猝不及防的方式。





他走回自己的座位上,拿起对讲机准备叫阿庄开门去拿手铐的钥匙和水,没来得及按下通话键,审讯室的门“咣”地一声打开了。












叶志帆怒气冲冲的进来,还没等后面的阿庄追上来,一拳就贯在井进贤脸上。



井进贤没防备结结实实的挨了一拳,不由得向后一趔趄,刚刚站稳就被叶志帆揪住了衣领,阿庄本想过来分开二人,被井进贤拦下。





叶志帆扫了一眼像刚从水里捞出来的程滔,揪着井进贤衣领的手更大力了些,





“井进贤,谁给你的胆子趁我不在去CIB抓我的人!“





“大sir说…..“阿庄想替井进贤解释,被叶志帆一个眼神吓得没敢说下去








“对不起。“井进贤道歉







叶志帆始料未及,仍余怒未消,悻悻地放开手。







程滔闭着眼仍在调整,叶志帆的目光从程滔煞白的脸上划到他的手腕,最后回到井进贤脸上。








“所以,井sir,虽然四十八小时还没到,但你要没问出什么,我可以…..“







“你可以把他带走了。“








叶志帆还想说什么,到底还是没说,让CIB的人接了阿庄递来的钥匙。








程滔被CIB的伙计扶了出去,叶志帆和井进贤站在离门最远的位置,所有伙计都出去了,叶志帆仍铁青着脸,没半点儿打个招呼的意思也想离开,被井进贤一把抓住。







阿庄看了眼上司,默契的带着保安部的伙计出离开。







“叶sir,你知道程滔为什么会这样?“







“他在你这儿关了两个小时,你问我?“







井进贤不说话,只抓着叶志帆的胳膊,等他松口







“…..金三角,后遗症。”叶志帆显然不想说太多,挣脱了井进贤也出去了。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河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