唐河落

前尘隔海 古屋不再

当我看使徒时我在想什么

图多,注意流量






1.房子问题


少爷的家,沙发对应的上。大红大粉的色调,吉他架子鼓,专门设置的吧台,墙上挂的自行车,俩人玩儿的桌上足球,足以看出少爷的爱玩儿天性,独特审美,以及他的生活中阿蓝已经不可或缺,专设的乐器和双人游戏可以看出来

阿蓝的家,像是个男人的房子而不是少爷那种富二代既视感的潮流样式

问题来了,少爷口中的租金是啥?为啥大半夜不回家非上人家家吃饭去?那饭像样点儿还行还是方便面?


2.你的养成系大佬


我一直比较迷惑的台词

让我们看看一直被少爷照顾的阿蓝现在成为了什么

司机(小英和少爷从左侧下车,阿蓝从右侧下车,香港驾驶在右侧)

司机

还是司机


少爷不是不会开车,毕竟开头已经秀了一把车技,他可能就是单纯的喜欢这种大佬开车他坐车的感觉


阿蓝:嗯呢你不照顾我我是你左右手,你照顾我我是你司机,我真谢谢你了。



3.你的少爷小朋友

阿蓝给少爷准备的蛋糕,糖果加小汽车,像不像给儿子过生日



阿蓝:小英辛苦工作我给她夹个菜吧


少爷:阿蓝只能给我夹菜,这个一定是给我的临时放在小英盘子里


阿蓝:从哪儿伸来的筷子???




4.微信问题

70后专属捂嘴笑表情包+钢铁直男头像,少爷要是不爆照能撩到妹就怪了

阿蓝:为什么我不是你的置顶???




5.一切不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在秀恩爱
阿蓝把枪对着少爷,吼完一顿之后还是在默默关心少爷的伤

前景是阿蓝染血的西装,少爷可怜兮兮的捂着伤口,一个镜头就交代明白了阿蓝在心疼什么,少爷为救他而受伤 ,但不同路的两人只能拔枪相向


两人对那句话的理解根本不同,阿蓝问的是“如果被我抓到你出卖我”,而少爷问的是“如果被我抓到你是叛徒”,阿蓝想把少爷推上去,但少爷自认自己就是黑暗中的人,他知晓善恶,他说文文有个警察爸爸比他更见得光,但他认为自己没有回头路,少爷没想过出卖阿蓝,因为他认为和阿蓝一起在黑道叱咤风云是最好的结局,而阿蓝没想过做叛徒,因为他只想让少爷远离黑道


6.超人玩具


被少爷扔掉的玩具


被阿蓝粘好的玩具


少爷以为能自己狠的下心与阿蓝决裂

阿蓝以为自己仍能粘住过去的一切一切,做回博仔,

他们都错了




7.护照问题

好了好了知道你们能给对方买机票,知道你们的护照通行证啥的都在对方手里



8.小穿帮



为了方便对战五百时阿蓝砸酒瓶子,导演给老张安排了个对瓶吹,让古仔用杯喝


文导大概没想到古哥上一镜一口全干了没给养金鱼的留机会,切到下一镜干杯时杯子里明显是后加的酒


古哥酒量太好,惹不起惹不起



9.三年后,你还是你,我还是我



一二部对应的空弹,挡枪,魔方,以及第二部宣传语“殊途同归”,我寻思着这是阿蓝复活了?无论邵蓝还是井滔都是殊途同归,阿蓝想把少爷推上去,阿滔想把井sir拉上来。我做的这一切 都是因为,我记得你笑的样子。


10.糖


阿滔爱吃糖,三十年前,他和他的朋友坐在房檐上一边吃糖一边说,我的就是你的,你的就是我的。
阿dee赢了糖之后,奀仔看他的眼神。他不在乎输赢,他只想这么看着他,从小到大。



11.影像交叠



三十年后见面

两人的影像交叠,故事还在纠缠继续

第二张图井进贤的影子和真人把另一侧的程滔包围,他早认出程滔,无时无刻都在保护他,而没什么关系的姚可仪则被叶sir挡住



12.色调

“我一直认为,我以前说的是水和天之间有某种东西,但随着电影越来越多,我发现是绿色和蓝色之间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———让-吕克-戈达尔(法国电影新浪潮奠基者)


原谅我扯这么远,这个镜头如此和谐真是有原因的



13.暗戳戳盯人

后景,画面正中央,你的小可爱正在微笑的看着你故意不理他
发现滔不在原位暗戳戳找人的井sir(滔原先站在蛋糕后面)

与人交谈也在寻找阿dee的井sir,两个连接镜头,轴线没变



14.对应镜头



啥也别说了当情头吧




15.秀恩爱道路上的工具人

图文不符,就是想放一张当代情侣恩爱的样子,你在闹,我在笑


好了工具人1号

请问老吴在使徒一中扮演警察的全名是什么?一个Q sir叫完了整部电影


工具人2号

姚可仪在成功助力了俩人共同面对董先生后,在车里自爆,英勇牺牲,但这个角色本来可以不用领盒饭的…


工具人3号

小英,一个漂亮帅气忠诚勇敢集于一身的美丽小姐姐,却屁感情线都没有


工具人4号

大家记得第二部有个袁伟豪演的角色吗?突然发现他不明不白的就消失了,昨天在看才发现,这个角色,叫阿庄,为井sir开过门,飞机上接过硬盘,最后成为了滔哥手机里那个“这些枪手只打你助手不打你所以他们是你派来的”的证据




16.光的应用


阴阳脸对照

滔看到奀仔的资料,光逐渐从脸上消失,他靠近真相也不想靠近真相




17.下世见

大胆猜测一下

不出意外能拍二基本上就能有三,这句“下世见”是否是使徒三的故事,邵蓝阴阳相隔,井滔共赴黄泉,井进贤笑着说下世见,那第三世,会不会有个美好的结局呢?希望吧




评论 ( 28 )
热度 ( 306 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唐河落 | Powered by LOFTER